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女沙龙之材料学院出国访学女教师经验分享暨新进女教师欢迎会

创建时间:  2019年03月23日 10:56  高珊    浏览次数:


3月23日(周五)上午九点半在材料学院B楼526会议室学院妇委会开展了2018-2019学年出国访学女教师经验分享暨新进女教师欢迎会,材料学院妇委会主任程晋荣老师、副主任熊婷婷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议之初由高分子材料系李文老师分享了在美国哈佛大学访学期间的宝贵经验,她简要介绍了个人的求学经历和出国访学背景,并向广大女教师传授了如何选择访学单位和研究方向。李文老师也和大家畅谈了国内外在学术氛围和学校制度方面的不同之处,并展示了国外生活期间的异国文化,带领在座女教师们体验了丰富多彩的访学经历。去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访学的李洁老师也讲述个人的出国交流经验。她详细讲解了如何申请访学及访学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许多有出国意向的女教师前车之鉴。李洁老师提到国外实验室对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办法,提议在学院实验室也可执行相应可行的措施以保障实验安全有序进行。两位女教师的访学经历分享给在座女教师们带来颇多收获,也激励更多女教师在学术研究上不断进取,突破自己,展示新时代女性的风貌。

随后,大家热烈欢迎了去年新进的女教师张述华、朱文妃、李亚捷和赵杨洋,每位新进女教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倍感荣幸成为了材女大家庭的一员。最后,材料学院妇委会主任程晋荣老师介绍了妇委会新班子的各位委员,并对接下来一年的妇委会活动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参会人员积极献计献策,力争使每次活动都能为广大材料女教师提供切实帮助,满足大家的实际需求。相信在新鲜血液的加入下和尽责贴心的妇委会领导带领下,材料学院所有女教师们一定会成为更加和谐温暖的大家庭。





上一条:上海市钢铁冶金新技术开发应用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度上海市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评优秀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