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新凯精密五金有限公司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创建时间:  2020年10月15日 10:37  高珊    浏览次数:


10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新凯精密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敏一行来上海大学材料学院进行技术交流。苏州工业园区新凯精密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梅、销售总监俞凡、项目经理刘斌、李经宝、陈小强;材料学院副院长韦习成、副书记祁晶、张波教授、金曼副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韦习成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陈晓敏董事长一行来访。韦院长、销售总监俞凡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总体情况。同时校企双方就一些高端异形紧固件的材料研发、材料加工设备开发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韦院长、张波教授、金曼副教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给予中肯的建议,收到企业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祁晶副书记对材料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材料学院是国内材料学科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新凯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也希望回报社会,为紧固件行业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最后祁晶副书记、陈晓敏董事长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约,经商议决定设立“上海大学新凯奖教学金”。该奖学金的设立,将持续致力于金属材料工程学科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苏州工业园区新凯精密五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专业从事各类高端紧固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压铆紧固件;汽车紧固件;精密加工件等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轨道交通、电信工业、电子电气、机械制造设备、钣金等行业。材料学院近几年主要聚焦于新材料研究开发,培养的材料学科人才主要服务于全国重点项目材料工程,是上海市和全国的材料科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前沿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相信通过此次校企合作交流,有利于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技术实现优势互补,有利于专业人才培养,节约了教育与企业成本,达到共进共赢。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思政研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施思齐团队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发表基于能带调控策略设计高能量密度正极材料的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