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能量转换材料结构表征与性能研究”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年10月21日 13:59  高珊    浏览次数:


10月17-18日,上海大学材料学院“能量转换材料结构表征与性能研究”学术交流研讨会于上海大学基因研究院510会议顺利举行。此次学术研讨会分为线下国内部分和线上国际部分,由材料学院能源转换材料课题组张志军教授、杨昕昕副研究员和郭凯教授分别主持,旨在加强国内外能量转换材料研究小组交流合作,提升相关科研工作者理论水平和实际应用水平。本次研讨会的主讲老师包括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赵景泰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程国峰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熊定邦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陈俊锋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李江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秦海明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张有为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林辉教授,德国马普德累斯顿固体化学物理所冯贤娟博士(线上),德国马普德累斯顿固体化学物理所Horst Borrmann博士(线上),德国马普德累斯顿固体化学物理所Yuri Grin教授(线上)。本学术交流研讨会吸引了8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加。本次研讨会针对闪烁材料,热电材料以及多种材料结构表征技术和研究手段进行讲解讨论,在各位老师报告后,同学及老师积极提问交流,热情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的举办得到了111计划、上海大学能量转换材料研讨国际工作坊和上海大学研究生课程项目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获得校内外参会成员的充分肯定,加深了国内研究学者的交流联系。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就业指导中心成立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教工党支部与电子信息教工党支部结对开展电影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