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创建时间:  2021年01月01日 09:03  高珊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2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翠兰、学院党委书记王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党委副书记祁晶、党委委员顾峰以及国重党总支书记邵玮担任点评嘉宾,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文庆主持。

刘文庆首先介绍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汇报的背景、目的及意义。提出支部工作要聚焦“七个全面”,党支部书记要提升政治站位,重点围绕六个方面的内容总结成绩,查摆剖析,并提出下一步打算。述职分为五个小组开展,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书记玄伟东、材料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胡丽娟、冶金资源综合利用教工党支部耿淑华、金属材料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武荣、电子信息材料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可、无机宝石教工党支部书记雷芳、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运波、高分子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贾林,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望分别按照要求进行述职汇报。

评委老师逐一进行点评,陆翠兰指出党支部要团结带领每一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希望党支部书记在平时与党员和群众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和思想的同时,注重党员发展工作,吸纳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加入党组织。顾峰认为党支部在组织“四史”学习教育做得比较好,希望能进一步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学科和教学中的作用;邵玮认为支部书记今年的工作相比去年开展得有进步、有成效,希望党支部书记继续思考并实践党支部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进一步的紧密结合和互相促进,利用资源更好地开展支部建设;祁晶希望支部可以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有特色的党建支部品牌,并呼吁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以共建促育人。刘文庆以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提高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为主题开展分享。

王江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现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在疫情防控和推动学院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分享了自己对党支部功能和党支部书记功能的理解,党支部最重要的是通过形式多样的方法凝心聚力,带领支部党员坚决落实好学院党委、学校党委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决策;党支部书记要担当,坚持凡事带头,凝聚党员和群众的力量一心干事,并千方百计把事情干成,希望党支部书记身先士卒、身体力行、润物无声,继续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解读了学院对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的四项“双提升计划”,为党支部书记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保障。

通过本场述职会和研究生党建中心在12月18日和24日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材料学院实现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全覆盖,以述职促交流,以交流促学习,以学习促提升。材料学院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带领党支部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在国际舞台聆听材料人乐章,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撰稿:蔡金淋、摄影:许慧晶 )





上一条: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元旦新年看望慰问周邦新院士和孙晋良院士侧记

下一条:2020年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稀土合金分会年会暨稀土在金属材料中应用技术研讨会于苏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