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发动机高温材料应用技术联合创新中心(UICHTM)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16:26  高珊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由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大学联合举办的航空发动机高温材料应用技术联合创新中心(UICHTM)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于1月8日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日新楼举行,此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和线下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中国航发商发设计研发中心主任杜辉带队一行5人与会。上海大学UICHTM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东北大学科研院院长王强教授(线上参会)、万泽精铸(上海)公司总经理陆敏国家海外高端人才专家、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孙晓峰教授(线上参会)、上海大学长江学者高彦峰教授、上海汽轮机厂副总工程师沈红卫教授级高工、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和燃气轮机研究所所长何磊高级工程师、中国航发商发材料工艺部李寒松工程师、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教授、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忠鸣教授等到会。中国航发商发设计研发中心主任杜辉等领导和专家还参观考察了高温叶片中心,听取了上海大学“两机”专项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

上海大学科技合作处处长焦正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商发领导和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随后商发领导杜辉主任致开幕辞,宣布UIC技术委员会成立,并向首席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在上海大学UICHTM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统一院士主持下,UICHTM商发主任李玉龙介绍了商发基本情况并提出UICHTM发展规划,UICHTM高校主任王江教授从UICHTM目标定位、组织管理架构、工作团队、研究方向、技术路线图、设备设施、2021年工作任务等方面做了汇报。技术委员对UICHTM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们充分肯定了UICHTM过去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UICHTM首席科学家任忠鸣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专家的宝贵意见,落实到工作中,要持续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内容,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推动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省部共建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UIC首席科学家任忠鸣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对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扎实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持续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内容,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撰稿:玄伟东;摄影:李霞 )

 





上一条:“铸才成器奋勇争先”2021年上海大学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永冠杯”上海大学赛区预赛选拔圆满结束

下一条: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