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CAST团队亮相2021年近终形制造技术高端论坛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09:38  高珊    浏览次数:


由中国金属学会近终形制造技术分会组织、沙钢集团承办的《2021年近终形制造技术高端论坛》2021年4月23日至25日在张家港隆重举行。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殷瑞钰院士、中国金属学会近终形制造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毛新平院士、中国金属学会常务理事长赵沛教授、沙钢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少慧女士以及来自全国冶金企业和高校、研究机构的数百名学者和技术人员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和毛新平院士新作《热轧板带近终形制造技术》首发仪式,然后举行大会报告。

我校先进凝固技术中心主任翟启杰教授和副主任宋长江教授参加了此次盛会。翟启杰教授受邀做了题为《近终形冶金凝固过程与组织调控》的大会报告,并主持了上午第二单元的大会报告。我校CAST团队基于特征单元热相似性,围绕近终形冶金凝固过程所开发的热模拟技术、凝固均质化技术、以及基于亚快速凝固的近终形近终性组织调控技术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宋长江教授还参加了23日晚举行的中国金属学会近终形制造技术分会理事会。

我校先进凝固技术中心毕业生、京唐钢铁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金属学会近终形制造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杨春政研究员出席会议,做了题为《MCCR多模式全连续铸轧线时间探索》的大会报告,并主持了第四单元的大会报告。我校先进凝固技术中心毕业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烈军、江苏大学教授霍向东、江苏永钢技术主管张华、沙钢炼钢厂厂长邹向东等也参加了此次盛会。

翟启杰教授做大会报告   

26724

杨春政副总经理主持大会报告

 

  宋长江教授在理事会上发言  

李烈军教授在理事会上发言


先进凝固技术中心供稿





上一条: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课程《钢铁科学与技术前沿》第四讲:中国矿产资源开发的过去、现在、未来——拥抱世界 创出特色 开拓未来

下一条: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新材料成果亮相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