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赴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学习调研

创建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21:25  高珊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赴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调研,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院长黄晓旭、党委副书记邱贵宝、副院长郑忠、副院长陈先华、副院长吕学伟、办公室主任毛红霞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团。

学院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重庆大学的历史长廊,从序厅(伟人与重大人)、一展厅(风雨二十年)、二展厅(学校换新颜)、三展厅(改革新阶段)、四展厅(群星尽璀璨)、五展厅(走进新里程)六个展厅,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重庆大学近百年的历史。

接着,学院领导一行又赴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学习。该中心以重庆大学为依托,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镁合金研究机构,开发了一批新材料(其中16个已上升为国家标准牌号),突破并掌握了一批关键技术,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促进了镁合金产品在汽车、军工、摩托车、手动工具、3C产品等方面的应用,极大地推进了我国镁产业的发展。中心的研发成果已辐射到国内外50余家镁及镁合金生产与应用企业。

参观结束后,双方院领导进行了座谈。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王敬丰书记主持会议。黄晓旭院长首先致辞,他对上海大学材料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黄院长介绍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重大材料学院和上大材料学院的一些合作情况,同时热忱期待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相互支持、携手共进。接着,韦习成副院长代表上大材料学院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发展战略、学科方向、社会服务等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尤其就学科评估、科研经费、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重庆大学材料学科方向齐备、产学研用结合紧密,产业链对接完整,其中,轻合金材料和先进表征技术等学科方向优势显著、享有国际声誉;同时其研究课题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国家众多重大领域重大工程中大显身手,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深入的调研学习增强了我院与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梳理了兄弟高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院治理等方面的办学经验,为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借鉴思路。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与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密切合作,再攀高峰、再创辉煌!(撰稿、摄影:王春燕)





上一条:材料学院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举办“百年轨迹”科技论坛与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上大“材”宝快乐过六一,享受安徒生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