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轨迹》展览暨沪上材料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年06月20日 21:53  高珊    浏览次数:


6月19日,《百年轨迹》展览暨沪上材料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入海口”师生创新创业交流中心顺利举行。沪上材料学院联盟倡导者、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宝德、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绍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永、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元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上海电机学院材料学院院长李荣斌、上海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贵生、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廖耀祖、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范润华以及承办方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瀚出席研讨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高荣、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张利波、上海大学采购与招标办公室主任王林军一起观展研讨。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以及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

《百年轨迹》展览的策展人、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瀚对出席研讨会的材料学院院长和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百年轨迹”展的举办背景和研讨会的举办目的——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特色相结合,在了解中国钢铁与铁路技术发展脉络的同时,共同研讨新时期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下材料学院的发展。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宝德对上海大学筹划本次研讨会表示感谢,他指出研讨会为材料学院的发展和高校间的合作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有助于深化合作、取长补短、促进友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随后,与会的材料学院院长、书记参观《百年轨迹》展览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72BA7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节点举办《百年轨迹》展览暨沪上材料发展研讨会,受到广泛关注,为沪上材料学院学科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材料学科如何回应“四个面向”,提升材料科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能力贡献了集体智慧。(撰稿:蔡金淋;摄影:柯达)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二十七期教工党支部书记沙龙暨“溯源创优”头雁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