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创建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14:43  高珊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1日晚,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2日10:00,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材料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书记 玄伟东:坚定信心,奋发进取,用心育人,科技攻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大会,也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大会,使全党和全国人民以更加饱满的信心和斗志的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立足专业,带领学生继续围绕着航空发动机和燃机轮机叶片等“卡脖子”技术难题,深挖深学、努力攻关,早出成果、出大成果,以实际行动去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用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胡丽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不禁心潮澎湃。我们党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局势下,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总结革命历程、发展历程及奋斗历程的经验教训中,带领人民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战胜多种严重自然灾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这些成就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所获,这些成就推动了民众民族自豪感的建立,这些成就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与支部教师党员一起领会与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心育人,全力引导与培养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黄波:《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我党的百年历程的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以及总结百年历史成就与经验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概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党员教师,我要充分认识并修好这门必修课,积极从中汲取营养与力量并用来指导自身的工作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基础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生 刘绍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时代重任,树立科研报国的伟大理想,在科研上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 黄柏文: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展现了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精神。近几年是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整个世界都笼罩在新冠疫情的阴影下,全球普遍经济衰退,疫情防控不当。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貌,逆流而上,创下“抗疫奇迹”和“经济奇迹”!这让我深有感触。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机遇节点,决议无疑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也振奋了人心!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感受到了肩负在我们身上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我们年轻一代共产党员的殷切嘱咐,继承先辈意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愿望。我也将在专注科研的同时,加强党史理论学习,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研究生党员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级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 李金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心中之信仰、为人民谋幸福,矢志不渝、前赴后继,以真理之火把点亮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展现出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勇气,让全体党员同志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让我们能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 王宇轩: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正在经历民族伟大复兴承重巨大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梦想照亮未来,奋进正当其时,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向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高分子科学前沿论坛

下一条: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项目课程《钢铁科学与技术前沿》第七讲:“三双”背景下钢铁行业研究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