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创建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14:55  樊建荣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下午,材料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海市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党员教师的生活与工作状况。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胡丽娟同志从思政教育与红色基因传承、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和优秀教师队伍建设、青年责任等方面,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重要精神。在思政教育与红色基因传承方面,强调教师要注重方式方法、讲好道理,师生要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知识体系与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需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加强中青年骨干培养。最后,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希望青年教师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听完讲解后,每位党员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理解。大家认为,学生思政教育是立德育人的重要途径,同时教师自身需要具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仅精通专业知识,更要注重涵养德行。

会议中,部分教师提出疫情期间在生活、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党支部委员认真聆听和记录,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式和上海市、学校防疫政策给出了建议和解决办法。对于一些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如教师返校工作、学生实验和毕业答辩等,党支部将在会后向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反馈、解决。





上一条: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召开“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宁波众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捐赠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