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不容辞,两次报到,守“沪”有我——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战疫纪实(一)

创建时间:  2022年05月07日 20:31  高珊    浏览次数:


在上海市正在经历的这场疫情大考中,上海大学材料学院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亮身份、见行动、显担当,在“先锋上海”中双报到比率达到100%,党员教师在社区参加志愿工作的总志愿次数近300次。党支部纪检委员李霞同志就是其中一名党员志愿者,自3月2日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上海大学和材料学院党委的号召,主动亮明身份,在学校、社区和方舱医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两次向社区和方舱医院党组织报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沪”家园。

服务师生,她是校园里的网格长



3月2日以来,上海大学进入封控管理模式,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李霞同志担任楼组长,不分昼夜、全力战斗,每日数次联络,及时解决网格里师生的需求与困难,用实际行动守护每一个人。当得知校内需要片区间传递物资的志愿者时,李霞主动报名,并第一时间动员支部党员共同参与到这场“校园保卫战”中。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鲜亮底色。

火速报到,她是社区邻里的贴心人

自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后,李霞同志立即响应党组织号召,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核酸检测、发放抗原测试盒、分发物资、夜间巡逻,并打通物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遇到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和看不懂抗原使用说明的居民,她总是热心周到地帮助、耐心细致地讲解。即使汗水湿透了防护服,即使一整天饿肚子,李霞都没有退缩,“我所在的楼栋就我一个志愿者,没有志愿者我们楼栋的邻居就没人服务了,我不能退。”

坚强乐观,她是方舱里的主心骨


志愿服务工作增加了李霞同志暴露在病毒下的危险,她不慎感染新冠病毒,在知道这一结果后,李霞同志展现出超强的冷静和乐观。在被转运到富长路方舱医院,当看到方舱中20名医护人员和10名工勤人员需要照顾1800多名患者时,李霞同志毫不犹豫地向富长路方舱临时党支部报道扫码报到。“这是我第二次在先锋上海中报到!”李霞同志说道。就这样,李霞穿上了志愿者的马甲,再一次成为一名志愿者,统计两个舱病友的需求、打扫走廊卫生、联系维修和派发物资,为方舱的顺利运转尽心竭力。临别之际,李霞同志收到了富长路方舱医院工作组的感谢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一刻也不能松懈。李霞同志虽然已出舱回家,但她的工作从没有停歇,通知抗原检测、统计上报结果、与超市对接居民需求、联系物资运输组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成为一名“云上”志愿者。在她看来,志愿者的工作虽辛苦,但是能为周围人提供切实的帮助,让原本无交集的邻居和病友们产生友谊,也是这段时间的收获。

战疫尚未结束,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依然跃动在抗疫一线,用爱点亮这座城市,用心温暖身边每一个人!(图文:张杰)





上一条: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课程《钢铁科学与技术前沿》第五讲:不锈钢百年发展历程及先进氮合金化奥氏体不锈钢

下一条:材料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