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创建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11:06  樊建荣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学习。




学习感想

材料学院辅导员 夏侯照:大会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的青年寄予了殷切期待和希望,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指出了方向。共青团要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青春是无限希望,是美好明天,共青团组织要旗帜鲜明地引领青年,脚踏实地服务青年,做青年人靠得住、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时代新人,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将自身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相连。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材料学院辅导员 宋艺: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材料学院辅导员 孟俊行:新时代,新征程,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不忘初心跟党走,才能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五四时期的青年“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百年后的青年务必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承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材料学院19级研究生 别佳瑛:青春是今天大会的一个关键词,在美好青春中总会激荡出能“一身能擎两雕弧,虏骑千重只似无”的力量,张扬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义气。带着这份精神,对于我们青年一代而言,于青春之光,奋斗青春之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自我高标准严要求,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不负党的嘱托,树理想,抓落实,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激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运用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这伟大时刻,依旧用心用努力用真诚用奋斗去担当使命,奉献青春,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料学院21级研究生 苏秀: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的艰辛历程,我们祖国正向伟大复兴而奋斗着。而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离不开一代代青年人努力奋斗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当时代先锋。新时代的青年人是朝气蓬勃的,应该铭记过去的历史,坚定不移向前走,用自己的青春续写团旗的新一页,展现自己的价值,充实自己的人生!


材料学院21级研究生 徐洁: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壮志昂扬,今年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周年。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不断培养能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的青年人,爱国是最亮的底色、奋斗是最美的姿态,在刚结束的冬奥会赛场上,涌现出一大批90、00后青年运动员征战赛场、不负韶华。同样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的拼搏奉献精神,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真正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一个民族只有寄望于青春力量,才能长盛不衰,祝中国青年永远朝气蓬勃,祝共青团永远奋发有为!


材料学院20级研究生 高雅欣: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


材料学院19级本科生 张婷:百年栉风沐雨,峥嵘岁月,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中国奋进的道路上始终演绎着一场接力赛,总有人在向前奔跑,也总会有人接过接力棒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勇挑重担,自觉接力、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青春之奋斗创造青春之中国,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炫丽光彩!


材料学院19级本科生 陆云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自1922年共青团成立以来,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了一代又一代有抱负、有理想、有活力的青年们。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更应该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用我们所学的知识,用我们的青春力量、创新思维,在前辈们的坚实基础上,挥洒汗水,创造出一个更美好的中国。


材料学院19级本科生 陈丹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已然跨入崭新的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我们的国家正面临机会与挑战,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现代化国家的重任,我们应该刻苦努力,发挥青年力量。


材料学院19级本科生 赵宇柯: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使我心潮澎湃,切实感受到了共青团的荣光,百年的风雨同舟、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交赋到每一代的青年手中,都谱写出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而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有责任和义务接过这杆大旗,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年韶华!

百年初心不变,担当使命在肩。广大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旗帜鲜明跟党走,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陈丹妮)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第九期 “科技创新与创业训练营”结营仪式

下一条: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课程《钢铁科学与技术前沿》第五讲:不锈钢百年发展历程及先进氮合金化奥氏体不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