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议

创建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14:23  樊建荣    浏览次数:


为总结学院本年度科研工作经验,推动下一步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2022年12月8日下午13时30分,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B楼526会议室召开学院2022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议,就2022年学院科研关键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总结讨论,并就学校要求的12月16日之前的KPI经费指标进行了布置。会议由钟云波副院长主持,王江书记、学院各团队负责人和2022年科研经费进账过百万元的教师代表共23人出席。

钟云波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学院截至11月30日、12月8日以及11月至今单月进账的科研经费情况并与往年同期经费进行比较。他指出今年学院的科研经费受疫情影响十分严重,但是经过学院老师们的不懈努力,学院老师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科研经费进账依旧超越了去年同期,达到2.19亿元,15个创新团队贡献了总经费的83%以上,有10个团队2022年人均经费达到百万元以上,有九位非团队老师2022年进账经费达到百万元以上,钟云波代表学院班子,向各团队和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根据吴明红副校长、苟燕楠总会计师组织的科研经费座谈会精神,传达学校新提出的12月16日前要求达到的经费目标,动员各团队积极谋划,充分挖潜新的科研经费增长点,克服疫情影响,向着年初学校指定目标冲刺,力争百分百完成指标。

接着,各团队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针对经费目标、绩效考核、人才培养以及资源利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结合目前的形势,就目标如何实现,学院如何支持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江书记针对老师们提出的绩效考核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表示学院会根据整体的绩效完成情况,逐步改进并完善学院的绩效考核方案。

最后,钟云波副院长做总结,他指出科研经费是体现学院科研水平的关键指标,希望各团队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对照新的年终目标奋勇争先,为学院科研工作再上台阶做出贡献。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纪委会议

下一条:上海大学第四届模拟炼钢大赛暨2022年全国模拟炼钢大赛选拔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