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博士研究生学生骨干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19年01月10日 10:46  高珊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在材料楼B楼528会议室,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黄健、党总支副书记王春燕老师与学院博士各年级学生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相聚一堂,交流思想,探寻问题的解决方案,共话博士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金月球、陈建平、吴彦彬、蒋颖健、教学秘书忻娜一起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总支副书记王春燕主持。

王春燕副书记首先向与会博士学生骨干介绍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重点提出了在博士研究生管理和培养中出现的问题,希望能够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共同探讨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党员管理教育的新途径,一起助力学院发展。

接下来,博士研究生辅导员陈建平介绍了学院博士研究生的基本情况。目前学院研究生人数众多,分布在不同的系、所、中心以及其他学院等培养单位。此外,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占博士总人数的近40%,加之博士研究生年龄普遍偏大,自身除科研工作外,各方面承受的压力也比较大,学院目前对博士研究生的管理尤其是对于延期毕业博士及党员的管理和教育上还存在一点不足之处。与会的各位博士研究生骨干积极参与,大家重点针对博士研究生的党支部以何种方式建立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于提出来的几种方案,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从各个角度和方面进行了利弊的讨论,初步形成了对于博士研究生管理和教育比较好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

随后,博士研究生骨干与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就其他问题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也对本身承担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经验分享。

最后,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黄健老师对各位老师及博士研究生骨干对于学院研究生工作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博士骨干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加强与学院和学生的沟通,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纽带;二是希望博士研究生同学能够以国家和社会的需要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规划职业生涯,开拓创新,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三是希望博士研究生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各方面素质的提高,做一名合格的博士研究生。学院也会努力为博士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共同推动我院步入快速发展的道路。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梳理了学院在博士研究生教育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了学院与博士学生骨干、博士同学良好的沟通渠道,为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和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铸材成器,勇攀高峰”——2019“皮尔博格杯”暨第十届“永冠杯”上海大学赛区预赛选拔圆满落幕

下一条:材料学院2018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