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线上祭先烈活动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10:24  高珊    浏览次数:


4月4日20:00,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清明追思,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支部党员默哀3分钟,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牺牲的先烈致敬!同时,支部成员学习交流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蔡和森的事迹,他勤工俭学留法,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思想和著作,1921年回国后,他曾上海大学任教,领导了革命运动,把工人的经济斗争与当时正在蓬勃发展的反帝斗争汇合起来,最终因叛徒出卖英勇就义。

清明时节追思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的先烈,他们用生命守护着这片土地,追寻崇高的理想,铭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英雄烈士,传承他们的精神。支部党员王浩说在老上海大学涌现出像瞿秋白、蔡和森等一批革命先烈,作为上大学子的我要铭记他们的事迹与精神,向先烈致敬、让英魂永生。支部党员王隆杰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追忆他们,不仅仅是为了怀念那些离我们远去的“可爱的人”,更是为了缅怀那段历史。中华儿女当自强!支部党员虞思汇:2000万先烈们的功绩换来今天安详稳定的生活,我们被最勇敢的他们保护的很好,我们不应当忘记他们的事迹,更应该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摄影、撰稿:张望)





上一条:【SMSE•材料之星】2020—2021学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之星”答辩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春暖花开,遇见未来——材料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