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评审指导会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13:23  高珊    浏览次数:


4月8日,材料学院在东区材料A503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评审指导会。上海大学就业专家傅新华、就业主管何岩、侯文婷出席担任指导老师,共计11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指导会,会议由辅导员朱文妃主持。

同学们依次展示职业生涯规划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性格职业测试及SWOT分析等方式,进行全面客观的自我认知和分析,并阐述各阶段的目标和实现路径以及如何及时做出评估调整。每位同学的职业规划内容呈现形式多样,充分展现材料学子积极昂扬的风貌。会上,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并深入浅出地分析每个同学的优缺点,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傅新华老师建议同学们要进行长远规划,站位高远,围绕时代热点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何岩老师指出要明确自身职业目标,脚踏实地,并结合生涯规划理论与方法,不断明确和修正规划路线;侯文婷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自我认知和职业探索两个方面都要客观全面、数据完整,要更加透彻理解分析自己的专业和未来计划从事的职业,知己知彼才能做出切实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材料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评审指导会为参赛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出更具方向性的指导,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深刻理性地认识自我,规划未来。





上一条: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片

下一条:【奋进·建党百年】笃行致远 砥砺前行——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发展对象遴选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