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自然如歌,与青春共鸣 ——记心之桥社“我们的青春之约”踏青活动

创建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09:59  高珊    浏览次数:


五月二日上午十点,心之桥社一行如约到达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在顾老师的带领下,每个人都踏着青春的步伐,潇潇洒洒迈出踏青第一步。

盛世繁杂,游人喧闹不止,隐约有啾啾鸟啼显露,伴树叶沙沙作响,共谱一曲盎然之歌。一行人洋溢着青春活力,悠然步于林间小径,一路欢声笑语,踏歌而行。此时此刻,忘却个人身份和过往,不念关系亲近或陌生,只是纯粹地享受这大好河山、人际温情。

行至一大草坪,顶顶帐篷如花朵缤纷绽放,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寻一树影斑驳地,大家合力整理好活动所需物品,摆好一大包零食,开始活动的主题之一:游戏与野餐。

略加商讨后,八位同学随机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进行两个游戏:“蒙眼互打”和“大富翁”。分别带上滑稽的眼罩,两个人手握泡沫棒,原地转圈后,在其他人的帮助或干扰下,以先打到对方为胜利目标,游戏过程中笑声连连,甚至诞生了一位百战百胜的“游戏王”;而大富翁作为一款经典的团建游戏,四个小组在其中进行漫长的激烈角逐,大家边吃边玩,因游戏运气优先,反而乐趣丛生,多有反转。恰是中午时分,温热的阳光铺洒大地,风掠过发梢和衣角,热烈又祥和。正所谓“友谊第一,游戏第二”,每个人都能玩得开心,就是本次活动最大的胜利。

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前往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的标志性景点——古炮台进行欣赏参观。即使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沉淀着历史的古炮台依然威严肃穆,不容侵犯。清末和民国初年,吴淞炮台由驻沪军队重兵筑防;民国21年,“一·二八”淞沪抗战中,十九路军将士在炮台奋勇战斗,多次击退日军进攻,成为炮台湾的重要史实。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风采一览无余;赏湿地多娇,自然如歌,热爱生活初心不忘。以爱为名,从心出发,愿你路途坦荡,不枉此生。





上一条:咫尺之爱,岁月可鉴 ——记心之桥社心理讲座《爱,近在咫尺》

下一条:“成人之美”工作室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