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校园宣讲会材料学院专场圆满结束

创建时间:  2022年04月20日 10:02  张杰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8日18:30,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场校园宣讲会在线上举行,参会人员近200人次。参加会议的特邀老师们为本次系列大赛宣讲会进行致辞并对赛事做了详细的介绍,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8776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祁晶为本次宣讲活动致辞,对线上参加会议的各位师生表达了问候。祁老师指出,系列大赛以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协同研究生导师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引导研究生在学术上进行原创性、创新性研究。学院将优势师资、学科优势转化为双创育人的有效资源,在攻克科研难题中引导学生学习科学家精神,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大赛,指导学生参与“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以赛带教培养双创能力。最后祁老师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盼:“希望我们成为攻关国家卡脖子技术,解决国家重点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孟俊行对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五大赛事进行了简要介绍,从赛程、作品要求、申报流程等各个方面给予指导。随后,孟老师对学院近几年来的赛事获奖情况进行逐一分析,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收到了上海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的支持,研创中心的赵金如同学对“创赛通”小程序的项目发布、匹配组队、赛事运维、产创资讯等四大核心功能进行了介绍。据悉,“创赛通”是在上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由上海大学科技园区支持,上海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自主开发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服务的工作平台,旨在促进跨学院团队的建设。

往届参赛选手何世宇对其参加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的经验进行分享,从参赛流程、个人经验和收获等方面展开交流。何世宇指出,比赛过程对我们的个人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投身于赛事之中去锻炼自己。接着沈璐宇同学就自己“挑战杯”的参赛经历、参观交流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分享,并表示只有亲自去经历这些赛事,才能体会到科创竞赛的魅力。


至此,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场宣讲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青”尽全力 “疫“不容辞|材料学院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战“疫”一线彰显担当

下一条:杨弋涛教授为课题组师生作“研究生导师的科研之路”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