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11月26日:高效的金相制样方案、EBSD试样制备案例分享

创建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10:32  高珊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中文):高效的金相制样方案、EBSD试样制备案例分享

报告内容简介:如何获得高质量的抛光表面是金相制样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选择合适的磨抛设备和耗材,设置合理的磨抛参数是制样的关键。 本期讲座介绍如何选择合适的磨抛方案,既可以快速地获得高质量的表面和真实的组织,也可以有效地降低试样制备的成本。 电子背散射衍射(EBSD)技术已在材料微观组织结构及微织构表征中广泛应用。在EBSD试样制备时,您是否觉得想要得到完美的菊池线花样很困难?或者得到了菊池线,但又无法对它进行有效标定?这些都与试样的制备结果息息相关。 本期讲座将跟您分享司特尔近期制备钢、铝合金、钛合金、和镁合金等材料的EBSD结果,和您一起找到合适的制样方案,获得较高的标定率。

报告人姓名:姜秀平

报告人简介(中文):应用及实验室经理

报告人单位(中文):丹麦司特尔公司

报告时间:2020-11-26 13:30

报告地点:Zoom在线会议平台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材料学院

联系人:朱丽慧





上一条:12月4日:创新创业案例系列讲座之一:轻质电磁屏蔽复合材料的设计构筑与性能调控

下一条:11月24日:基于测量的高炉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