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1月22日:无机发光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光谱调控

创建时间:  2021年01月21日 14:04  高珊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中文):无机发光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光谱调控

报告内容简介:本报告将结合报告人近年来在白光LED用稀土发光材料结构与性能调控,以及最近开展的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研究的主要工作展开介绍。(1)稀土发光材料的结构构筑和结构相变调控规律研究,并探讨局域结构调控对于稀土发光性能的影响机制;(2)举例介绍白光LED用稀土发光材料的新体系发现和性能优化的近期研究工作。(3)低维类钙钛矿结构金属卤化物新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发光性能研究。

报告人姓名:夏志国

报告人简介(中文):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主要从事稀土发光材料与无机固体化学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稀土发光材料和(类)钙钛矿发光材料的新物相发现、结构与性能构效关系研究等领域取得系列性研究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和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70余篇,论文他引8000余次,H指数54。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现任Journal of Luminescence (Elsevier)期刊Associate Editor,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期刊编委等。

报告人单位(中文):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1-01-22 10:00

报告地点:D313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材料学院

备注:线上会议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qsM3BftQhD9j 会议 ID:928 159 043

联系人:张志军





上一条:3月4日:手机摄像头之“芯”

下一条:1月22日:昆虫视觉行为生态的创新研究及其在绿色生态植保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