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5月21日:异质材料体系闪烧行为的两项个案研究

创建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09:28  高珊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中文):异质材料体系闪烧行为的两项个案研究

报告内容简介:闪烧作为一种新型的电场辅助烧结手段,具有能够快速低温烧结材料的特点,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闪烧的发生已被证实与体系的电导性能息息相关,而复相材料和叠层材料等异质材料体系在电场下的导电行为则与其体系内组分的特征之间存在复杂的关系。我们以rGO-3YSZ复相材料和LSCF/GDC双层结构作为两项异质材料的个案,对其闪烧行为进行了研究。在rGO-3YSZ复相材料中,着重探究了闪烧的引发机制;对LSCF/GDC双层结构,则结合实验和有限元模拟,考察了不同双层结构对电场-温度场耦合行为以及烧结后材料微观结构的影响。

报告人姓名:倪娜

报告人简介(中文):倪娜,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荣誉讲师(Honorary Lecturer)。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在德国基尔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分别获得材料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1-2017年先后在帝国理工学院担任博士后和研究员。获得英国科技设备委员会(STFC)青年科学家奖、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长期从事结构和功能陶瓷的制备和跨尺度微观结构表征工作,在英国工程物理研究委员会(EPSRC)、西屋公司(Westinghouse)、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军委科技委基础研究加强计划和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等项目的资助下,围绕材料微观结构对腐蚀、力学和电化学等宏观性能的控制机制开展了广泛的基础研究。目前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Acta Materialia等发表SCI论文49篇,他引1700余次。

报告人单位(中文):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1-05-21 10:00

报告地点:材料B楼520会议室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

联系人:顾辉





上一条:5月26日:中国近代钢轨:技术史与文物

下一条:5月21日:超高温碳化锆陶瓷及其复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