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12月22日:金属增材制造的多物理场建模

创建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12:46  高珊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中文):金属增材制造的多物理场建模

报告内容简介:金属增材制造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但是由于对其中复杂的物理机理缺乏深入理解、成形质量控制不够稳定等而并没有被工业界广泛的采用。因此,我们构建了一系列的多物理场模型来探究其中一些共性的基础科学问题(如孔洞、晶粒组织、热应力等),也探索可能的解决方法。在这次报告中,我将简要介绍:模拟增材制造成形过程的铺粉和粉末熔化模型,微观组织演变模型,研究热应力的细观和微观尺度模型,以及一些针对典型实验现象和问题的算例及分析。

报告人姓名:闫文韬

报告人简介(中文):闫文韬,新加坡国立大学 机械工程系 助理教授。2012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17年获得美国西北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随后在西北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并在美国国家标准技术院(NIST)任客座研究员,随后于2018年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独立组建研究团队。主要开展增材制造的多尺度多物理场数值模拟、实验验证和数据分析等研究工作,在Acta Materialia、Nature Communications、I J Machine Tools & Manufacture、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担任多个期刊的副主编、编委、客座编辑和40余个期刊的审稿人。目前团队有博士生、博士后、硕士生等共20余人,已培养的8名博士后均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如University of Bristol、哈工大等)获得正式教职。

报告人单位(中文):新加坡国立大学

报告时间:2021-12-22 15:00

报告地点:东区16号楼 520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

联系人:贾延东





上一条:2月22日:《新时期的中国钢铁工业—挑战和方向》

下一条:12月21日:特定结构近红外卟啉高分子的构建及其在光动力治疗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