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2018-2019学年材料学院“材料之星”评选通知

创建时间:  2019年04月15日 10:46  高珊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践行钱伟长校长“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教育思想,进一步探索“三制”下上海大学材料学院的“科学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实现在“上海大学最具优势的学科中,培养出最具特色的学生”的育人目标,主动地把学生工作“融入到整个学院优秀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我院重点打造了“启航梦想 播撒希望”材料之星暨院长奖学金颁奖典礼来表彰上一学年中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学生,通过宣传优秀学生的事迹,在学生中树典型立榜样,以点带面,促进学生的成才。

2018-2019学年“材料之星”暨院长奖学金的评选将于2019年4月启动,此次评审采取差额评审,由学院成立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选出五个类型的单项之星并以线上投票的形式评选出人气之星,通过颁奖典礼现场评选,从各位单项之星中评选出最终的“材料之星”。

一、评奖范围: 在籍的研究生、本科生。

二、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分为两部分:

(一) 1、单项之星:科创之星、自强之星、志愿者之星、优干之星、文体之星(均为研究生、本科生各一名)。 2、 从五个单项之星中评选出材料之星和人气之星(均为研究生、本科生各一名)。

(二) 优秀集体一个。 获奖同学将获得奖学金资助。

三、评选要求

(一)单项之星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道德品质优良;积极参加学校、社会的实践活动并有所成就;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具有较高的综合素养,有较强的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

(二)优秀集体 有政治立场坚定的领导核心;团队氛围和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积极组织/参与过学校、社会的实践活动且成绩显著;具有良好的整体素质和团队凝聚力。

四、评选条件:

科创之星: 1、积极投身于各类课外学术研讨与创新科技活动,思想积极向上,科研态度严谨认真,极富探索与创新精神; 2、参加课题研究小组,课题获得一定成果者优先; 3、获得专利或在创新竞赛中获得奖项者优先; 4、发表过高质量论文,如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或在国家级报刊的学术、科研、理论版发表论文者优先。

自强之星: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觉悟高,积极上进,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2、在学业上通过自己自强不息的精神取得一定的进步,充分实践了“自强不息”的校训; 3、综合能力突出,有特殊的助人或自强事迹; 4、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志愿者之星: 1、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行动,热衷公益事业;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政治思想以及兢兢业业的服务态度; 3、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有奉献精神,曾获得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优干之星: 1、本学年担任班级或团委学生会干部一个学期及以上、并且得到广大同学的普遍认同; 2、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工作能力、较强责任心,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3、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本科生平均绩点不低于3.0,研究生各科成绩不低于75分。

文体之星: 1、具有唱歌、跳舞、主持、辩论、书法、美术、体育等方面特长; 2、在院级、校级、区级、市级艺术、体育比赛或素质展示活动中有突出表现或获奖; 3、参加过学校及学院的晚会表演或其他展示活动。

人气之星: 1、 人气之星从各单项之星中评选而出; 2、 在团委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投票结果中排名最高的单项之星获得人气之星。

※材料之星: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 2、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积极参加学校集体活动,并能起积极带头作用; 3、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各项校纪校规,没有违纪违法行为; 4、学习成绩要求:需获得本年度奖学金; 5、材料之星将在颁奖现场在其他五颗星获奖同学中评选产生; 6、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a、当年被评为校以上(含校级)百优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由学校认定相当此级别的荣誉称号; b、当年在国家、省市级科技、文体等正式竞赛中获奖或获得学校科技、文体比赛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 c、当年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如精神文明建设、科技发明、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获得学校或上海市有关组织表彰,为学校赢得荣誉; d、学校认定其他先进事迹需要奖励者,在实践“自强不息”校训方面有突出表现者。

五、申报及评选程序 : 1、4月15日-4月20日:学生自荐或各年级辅导员推荐,申请学生必须填写“材料之星暨院长奖学金申请表”,并在4月20日前把申请表纸质版交到辅导员处;电子版发送至shuclzuzhibu@163.com。 2、4月20日-4月25日:由学院评审委员会进行评议; 3、4月26日-4月30日:在学院网站对获奖者进行公示; 4、颁奖典礼于五月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共青团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





上一条:2019年美国罗格斯大学项目困难生资助名单公示

下一条:材料学院2019年本科生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