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度“宝马合金奖学金”挑战赛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09:02  高珊    浏览次数:


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特举办“宝马合金奖学金”挑战赛(“宝马合金奖学金”由宁夏石嘴山市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捐赠)。

一、参赛对象和条件:

1.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在读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均有资格参加挑战赛。

2.热爱祖国,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贡献,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各项校纪校规,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积极上进。

3.学习勤奋,成绩优良,硕士研究生成绩均达到75分及以上,本科生没有试读警告。

4.在工程实践、企业实习、发明创新中有突出表现者优先考虑。

5.本学年没有受到党、团及学院通报批评及纪律处分者。

二、参赛要求及办法:

1、利用以下工业固废及其他常见原料开发具有高附加值新产品。要求给出的方案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严禁抄袭。(参赛形式可以提交某一新产品制备的综述、新工艺、商业计划书等形式不限)

2、时间:5月23日前把参赛材料发至274595945@qq.com,参赛相关问题咨询电话:021-66136527。

3、可选原料(不限于以下原料):

(1)硅石:含SiO296-97%,其余含有元素:Fe, Al , Ca。

(2)蓝碳:含碳量≥83%挥发分<6-9%灰分4-6%。

(3)硅渣:又称毛铁,成分不稳定含硅65%左右,含铁量16%左右,含钡2-4%,有时到8-9%,大多数不含钡,含钙0.2-2%,含铝约1%。

(4)增硅剂:含硅(单质硅)92-95%,其余含水和油。

(5)30Fe:含铁≥30%,含硅45-47%,含钙4-10%,含铝1-2%,含水4.5%,含钡<0.1%

(6)A1粉:含硅≤70%的硅粉,A2粉含硅>70%的硅粉,其余成分?

(7)B1粉:含钡<4%的钡粉,B2粉是含钡≥4%的钡粉,其余硅65-70%,铁15-16%,钙1-2%,铝约含1%

(8)硅粉:含Si 99.2%,Ca 0.56%, Fe0.07%,Ni 0.05%,Zn 0.08%

(9)其他常见固废。

三、评奖办法:

1.学院评定:由“宝马合金奖学金”挑战赛评审委员会根据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候选人名单。获奖候选人名单将公示五个工作日,以接受学生和教师的监督。(根据提交材料质量,高级别奖项可能有空缺)

2.复议:公示期间若对人选或材料有争议,可提出书面报告要求复议。“宝马合金奖学金”挑战赛评审委员会根据报告内容在报告提交后的两个工作日内进行复议,并将结果通报复议要求人。

四、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宝马合金奖学金”挑战赛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主任:祁晶

委员:魏创林、郭曙强、邹星礼、夏侯照、尚兴付、李娜、朱文妃、张望、陈建平、吴彦彬、许慧晶、宋艺。

五、奖项设置:

“宝马合金奖学金”挑战赛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2名,5000元;

二等奖4名,3000元;

三等奖4名,2000元。

附件:

石嘴山市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石嘴山市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硅基特种多元合金孕育剂、多元复合料的生产、研发、销售,并综合利用多种工业固体废弃物进行自主创新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公司生产的硅基钡系多元合金是铸造中的高端孕育剂和变质剂,主要应用于风力发电、汽车制造等行业。公司具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能够供应铝含量0.3-3%牌号的各种高端孕育剂,供销量在全国特种铸造专用高端材料市场占有率达26%以上,居国内第一。

公司生产工艺先进,具有自主研发实力及研发中心,已经取得省级科技成果认定2项、市级成果1项、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2项、自治区认定新产品1项。2017年企业研发团队获石嘴山市“科技创新团队”;2017年获得宁夏科技厅首批“科技小巨人”企业;2018年被自治区非公局评为“技术标杆”企业;2018年企业多元合金产品被评为“宁夏名牌”、“宁夏制造业行业领先示范”产品;2019年被自治区工信厅评为“隐形冠军”企业;同年被评为“绿色工厂”企业。





上一条:学位证书领取20210429

下一条:毕业证书领取通知(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