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 >> 正文

2021年材料学院鹿鸣基金评选通知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08:00  高珊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以上海大学教师陆翠兰、山鸣峰为代表的优秀老师们多年来对学生的培养和发展所做的贡献,以两位老师的历届学生为主要群体的校友代表,以及共事多年的同事,联合倡议发起设立鹿鸣基金。

鹿鸣基金用于支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重点奖励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优秀学生和思政工作者、全程导师等,为上海大学卓越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一、鹿鸣领导力奖学金

(1)评选对象:全日制正常学制内研究生、在籍本科生,担任一年及以上的学生干部,在校期间获得过材料之星(含材料之星单项)的同学不再申请。

(2)人数分配:本科生、研究生各4名,每人奖励5000元。

(3)评选条件:

l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l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均绩≥3.0并当年度无不及格科目,研究生各科成绩不低于80分;

l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投身社会实践,有奉献精神和较强的责任感及实践能力;

l主动承担学生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校院的各项活动,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具有突出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l积极参加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

(4)评选方法:材料筛选、答辩。

二、鹿鸣育人奖

(1)评选对象:思政工作者、全程导师等。

(2)人数分配:共2名,每人奖励5000元。

(3)评选条件:

l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l致力学生培养,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突出;

l遵循大学生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在党团建设、生涯指导、心理辅导、网络思政等方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l积极探索大学生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4)评选方法:材料筛选、答辩。

三、申报及评选程序

(1)4月25日—4月30日:将电子版的申请表及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发送至shuclxyxsh@163.com,邮件主题名为“姓名+申报类别”。鹿鸣领导力奖学金纸质申请表、事迹材料及附件证明材料交至辅导员处;鹿鸣育人奖纸质申请表、事迹材料及附件证明请交至材料B楼229夏侯老师处;

(2)5月1日-5月7日:由评审委员会进行评议,包括申请材料评审及答辩评审;

(3)5月中旬:举办颁奖典礼。


附件一:鹿鸣领导力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二:鹿鸣育人奖申请表


附件一:

鹿鸣领导力奖学金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均绩


年级专业


学号


民族


政治面貌


本学年是否挂科


联系方式


邮箱


学生干部经历

(标明年份)


奖惩记录

(标明年份)


个人简介


学院意见

签名:

公章:

备注:请单页打印

附件二:

鹿鸣育人奖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政治面貌


职称


熟悉专业

有何专长


联系方式


邮箱


主要工作经历


主要荣誉和成果

(育人类)


所带学生/学生团队/班级获得荣誉

(市级及以上)


学院意见

签名:

公章:

备注:请单页打印

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IGkdAjg2X22-PradliVbg

提取码:6666


  • 附件【申请表.pdf】已下载





上一条:2021年“硅密”奖学金公示(电子系研究生)

下一条:2021年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硅密”奖学金评选条例 活动通知(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