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 >> 正文

2021年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招生通知

创建时间:  2021年06月18日 13:06  忻娜    浏览次数:


2021年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招生通知

为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到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增进全国优秀学子对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定于2021年7月12日- 13日举办2021年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科介绍、专家学术讲座、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师生交流等。

本次线上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60名,欢迎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一、学校与学科简介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承担材料和钢铁冶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两个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的本科、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等人才的培养,是上海乃至全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前沿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拥有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复合及先进分散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

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8个学术型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2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予点和6个本科专业。其中“钢铁冶金”为国家重点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一级学科为上海市B类一流学科,“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为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金属材料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钢铁冶金”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连续得到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资助。

材料学院目前共有教职工289人,专任教师197人;专业技术职务人员260人,其中正高级34.62%,副高级35.00%,具有博士学位比例达78.46%,具有一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的比例达40.38%。材料学院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重点引进和培养了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目前学院拥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2人,省部级高层次人才45人。


二、线上夏令营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将于2021年7月12 - 13日在线上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内容

7月12日

上午

夏令营开营仪式、学校及学院介绍,各学科方向介绍、校内专家专业介绍


下午

专家学术讲座

7月13日

上午

专家学术讲座


下午

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宣讲、师生座谈交流、结营仪式





三、申请条件


1. 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专业排名前30%;或者,一般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专业排名前15%

2. 综合素质优秀,具备或可能具备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优先。

3. 英语水平良好,国家英语四级新考试体制下CET4通过;CET6通过者优先。

4. 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四、报名办法


拟报名的同学须在2021年7月4日前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申请表》(申请表点击链接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ZE_KZ_g7vWeIo8izc2-7Xg,  提取码:1921)。

2. 本科在读期间的学习成绩单、四六级证书复印件(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

3. 本科在读期间年级专业成绩排名证明(加盖院系公章)。

4. 本科在读证明(加盖院系公章)。

5. 身份证。

说明:以上所有材料均只提交彩色扫描电子版。

每个文件请分别以“姓名+学校+申请表”、“姓名+学校+成绩单”、“姓名+学校+四六级证书”、“姓名+学校+成绩排名证明”、“姓名+学校+在读证明”、“姓名+学校+身份证”命名,并汇总至一个文件夹,以“姓名+学校+夏令营报名”命名发送至cailiao@oa.shu.edu.cn



五、资格审查


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凡未按要求完整填写和提交申报材料、所填报信息情况不属实者,将取消入营资格。

2. 入选名单及具体活动安排将于2021年7月8日左右,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报名的邮箱,名单也会在材料学院官网公布,请注意及时查收。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2021年6月18日-7月4日(截至日期以收到电子邮件申请时间为准)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21-66136261

电子邮件:cailiao@oa.shu.edu.cn


七、其他说明


本方案解释权归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







上一条:毕业证书领取通知(20210615)

下一条:2020-2021学年上海大学研究生优秀党员先锋、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优秀党员先锋暨龙凤山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