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电子信息材料系 >> 正文

高彦峰

创建时间:  2019年10月29日 14:19  黄浩斐    浏览次数:


高彦峰,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1 光热调制材料,2 多频谱隐身伪装材料, 3 特种无机高分子复合材料, 4 钠电与水系电池,5 微纳粉体的合成、表面改性与分散技术,6 热管理与节能材料

科研成果:

主要业绩和贡献:(1)突破了纳米粉体制备、表面改性和大面积涂布等关键科技难题,发明了国际首款智能节能贴膜并实现了产业化。(2)揭示了部分利用散射光发电的科技原理,发明了节能发电一体化智能窗。(3)提出了分波段调控太阳透反射的设计思路,制备了可应用于屋面、外墙和内墙等不同部位的系列粉体材料,为绿色建筑外围护部件提出了节能的总体解决方案;部分材料与企业合作在开展产业化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总被他引7000余次,h因子48。编辑英文专著2部,为6本专业书籍各撰写1章,获邀撰写综述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100余项(已授权60余项);参加并做会议报告100余次 (重要国际会议特邀报告40余次)。

联系方式:yfgao@shu.edu.cn





上一条:王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