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材料工程系 >> 正文

​吴成章

创建时间:  2019年12月04日 15:43  黄浩斐    浏览次数:


吴成章,男,博士,教授。

研究领域:

1. 储氢:轻质高容量储氢材料的设计及制备,热力学动力学性能调控;高压高精度全自动储氢设备研制,温度梯度校正,阀门体积校正方法。

2. 透氧:耐二氧化碳透氧膜材料的设计、非对称透氧膜制备、透氧反应器研制;

3. 电催化:电催化析氧催化剂研究,钙钛矿及类钙钛矿催化剂制备,催化活性及稳定性研究。

科研成果:

1. 针对Mg基储氢材料高容量特点,采用纳米碳管、介孔碳、石墨烯等碳质材料作为载体/催化剂,再复合过渡族金属货非金属元素P等制备的复合储氢材料,具有放氢温度低、动力学性能快等特点;

2. 针对单相或双相透氧膜材料,采用材料成分设计、元素掺杂、焙烧等工艺制备的透氧膜材料,高温下耐二氧化碳性能优异,透氧量高;

3. 研制的掺Mo型钙钛矿型电催化剂,电催化活性高,过电位低等优点;

4. 研制的HPSA-auto高压全自动气体吸附仪,具有测试精度高,可测试吸放氢动力学、热力学性能,也可针对多孔材料做低温吸附性能研究。

联系方式:wucz@shu.edu.cn






上一条:吴广新

下一条:朱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