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材料研究所 >> 正文

李谋成

创建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10:51  黄浩斐    浏览次数:


李谋成,男,博士,研究员。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为腐蚀电化学,目前重点研究:(1)材料腐蚀的电化学机制;(2)汽车用金属材料(如不锈钢、氢燃料电池双极板、钢板镀锌);(3)家用电器材料(如热水器内胆材料);(4)海洋工程材料(海水淡化装备用不锈钢、腐蚀的高通量模拟表征)。该方向具有精良的电化学测试仪器和实验条件,比如:M370微区扫描电化学工作站、 Solartron 1287A/1255B电化学测试系统、PMC1000多通道电化学测试仪、PAR4000 和 PAR M273A/M5210 电化学测试仪。主要研究特点是:聚焦材料实际服役环境特点和腐蚀电化学理论,探索材料微结构、腐蚀环境与服役性能间的内在关系与规律,研发防护技术。

科研成果:

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及培育项目4项、联合承担重点项目1项;主持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基金1项、上海市以及企业委托课题多项;曾参加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军工973、国家科技部863及支撑计划和上海市纳米科技项目多项。相关研究结果已用于上海通用汽车、宝钢、东风汽车、上海电气、美的等企业;已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0余篇、EI收录论文40余篇,获国家受权专利6项。

联系方式:mouchengli@shu.edu.cn





上一条:侯雪玲

下一条:刘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