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材料研究所 >> 正文

郑 强

创建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10:59  黄浩斐    浏览次数:



研究领域:

    金属功能材料。主要从事金属功能材料设计的理论探索和应用基础研究,揭示材料性能提高所隐含的深层次科学问题。研究方向主要包括: 1、磁制冷材料;2、纳米双相复合永磁材料。

科研成果:

    中南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曾在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和乌特勒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金属功能材料,在非晶、纳米晶新材料材料的制备、表征及相关的物理特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杂志Scripta Materialia,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发表 SCI 论文 40余篇, SCI 引用 1100余次,论文单篇最高引用次数135次。授权发明专利 5 项。

联系方式:qzheng@shu.edu.cn






上一条:李飞

下一条:肖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