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国际班师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交流学习

创建时间:  2019年03月21日 10:39  高珊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拓展“3+1+1”本硕联合培养的高教国际化项目,提升学生教育质量,2019年3月21日,材料学院先进材料国际化创新实验班的师生一行专程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进行交流学习。电子系副主任、教学秘书施凌云,学院外事秘书、人事干事熊婷婷,国际班学业导师郭凯和辅导员张月璐连同10位大二大三学生一起参与了该活动。

在研究院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一行人参观了新国大苏研院的教室、会议室和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新国大苏研院的成立历程和核心文化。该研究院于2010年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共同见证下,由新国大与苏州工业园区合作成立。目前研究方向共涉及四大领域,包括:机械工程,计算机工程,材料工程以及食品安全。

在看完机构宣传片后,我们紧接着参观了位于二楼的机械班课程教室和学生自主创新实践的活动室,里面展示着学生自制的创新作品。“智能锁”作品的讲解学生先通过短片向我们大致介绍了其工作原理,并展示通过手机进行智能控制,自动开锁或是阻止人为开锁。

随后,我们参观了位于三楼的实验室,包括先进控制与模拟实验室,先进制造及智能材料实验室。在实验室中,苏研院学生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各类仪器设备和操作方法,展示目前他们正在研究的项目。然后,我们来到四楼实验室,苏研院学生向我们演示了3D打印技术,无人机的研究课题以及钠电池的研究应用。我们还参观了包括纳米实验室以及土壤分析等方面的实验室,使大家收获颇多。

最后,新国大苏研院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联合培养项目的学习模式、申请条件、录取流程、及新国大卓越的教学资源和科研成果等。参与“3+1+1”项目的学生可在第四年前往新国大苏研院进修学习,接受来自新国大本部老师的一流全英文教学,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国际化视野。第五年前往新加坡完成所有联合培养项目的课程并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新国大的硕士学位。同时,项目在读学生也分享了近几年他们就业和深造的相关数据,直观展示了“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优势。与会的各位师生针对项目中的学分转换、导师选择、读博申请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3+1+1”项目的合作事项表示非常期待,双方将会对学生联合培养、科研交流合作等方面保持紧密联系。

本次交流活动,拓展了国际班学生对材料科学等研究领域的认知,开阔了国际视野,彰显了我院与一流高校合作的诚意与决心。材料学院将积极促进与新加坡国立大学“3+1+1”项目的合作,借助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加速发展,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公民意识、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并能应对未来挑战的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国际化高级专业型人才不懈努力!





上一条:材料学院-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产学研交流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