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创建时间:  2019年03月19日 11:13  高珊    浏览次数:


3月19日,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乐乎楼举行。梅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宝钢中央研究院院长助理、梅钢技术中心主任程乃良,宝钢中央研究院梅钢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正好,梅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科技管理室主任覃剑,宝钢中央研究院梅钢技术中心炼铁所所长毕传光,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华,创新管理部部长罗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忠鸣,重点实验室鲁雄刚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玮主持。

会上,欧阳华代表上海大学对梅钢公司程乃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欧阳校长指出,宝钢是上海大学最重要的产学研合作伙伴之一,此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梅钢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交流,是双方诚心携手的良好开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此次合作交流框架协议,聚焦产学研合作的实质和目标,以梅钢公司为载体,借助我校科研人才优势,实现校企共赢。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稳固和发展双方的科研合作关系,拓宽我校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形成良性共通的产学研共赢战略机制。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忠鸣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框架、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布局等情况。程乃良教授高度赞赏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提出多个未来与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合作的战略布局,罗均部长、鲁雄刚教授及任忠鸣主任均表示未来将加强与梅钢公司的合作交流,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找准科学问题,通过校企联合实现产学研战略合作。

最后,重点实验室与梅钢技术中心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和项目课题协作备忘录。以此次产学研合作为契机,我校与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将开拓更加广阔的合作交流领域,促进我校钢铁冶金学科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





上一条:材料学院国际班师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特殊钢精炼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