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高温合金叶片中心20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17:23  高珊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高温合金叶片中心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材料B楼520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任忠鸣教授,陈超越老师,帅三三老师,张小新老师以及所有在读的研究生。

见面会在玄伟东老师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序幕,玄老师简要介绍了电磁冶金及高温合金关键技术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学科适用性强,师资力量雄厚等优势——高温合金叶片中心目前共有教师14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和高工4人,讲师和工程师7人,博士生13人,研究生60人,在让大家了解课题组基本情况的同时,玄老师也提出了对新生个人发展的期望。随后,2020级新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以及对以后人生的规划。接着,博士生和硕士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情况,并向全体新生分享了自身的科研学习经验。大会的最后,电磁冶金与高温合金叶片研究团队负责人任忠鸣老师对此次新生见面会进行了总结。他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与此同时,也为大家指明了今后自己在做科研时应该秉持的态度“不溯源,无以明;不深究,无以通;不广博,无以新;不厚积,无以成”。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让新生对电磁冶金与高温合金叶片研究团队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今后研究的课题方向以及研究生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自信的面对新的挑战。(撰稿、摄影:玄伟东)





上一条:上海大学举办领航学院课程思政指南编撰交流会

下一条:上海大学纪委一行赴材料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