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发挥团队优势,启迪新生梦想——先进凝固技术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0:14  高珊    浏览次数:


43FD8

为配合学校全面导师制工作的推进,强化对2020级新生的培养,2020年9月19日下午先进凝固技术中心(CAST)在宝山校区东区8号楼508室举办2020级座谈会。本中心教师带教的20名大一新生悉数出席,CAST团队翟启杰教授、宋长江教授、郑红星教授、李莉娟副教授、仲红刚副研究员、陈湘茹高级实验师、赵炳戈博士、刘明翔博士后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中心主任翟启杰教授对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梦想,并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去追梦,用一生去圆梦。翟启杰教授亲切坦诚的交流一下子消除了同学们的距离感。接着,翟启杰教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历史沿革和现状及CAST团队的发展历程、团队文化、科研理念、目标和布局等等,引导学生要有为国家科技兴国而奋斗的使命感和信心。之后,新生同学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并谈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人生规划,与会的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就新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轻松深入的交流。

座谈后,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新生参观了实验室,宋长江教授、陈湘茹高级实验师及仲红刚副教授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设备的原理到设备的功能、从技术的提出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同学们也提出了很多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很多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对钢铁材料有了全新的认识,当听到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来实验室参与科研都特别兴奋。相信此次座谈会定会在不少同学心里埋下科研的种子,诱发理想的梦想。参观结束后,很多同学意犹未尽,于是,各带教老师同自己的带教学生又单独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学业、生活及人生规划等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指导。

通过本次新生座谈会,新生对材料学院及先进凝固技术中心团队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业规划、人生定位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随着导师制工作的不断推进,导师对学生的影响力会逐步体现,在育人的同时也将助力我们专业及学院的发展!

CAST团队一直重视本科生的教学和培养,始终秉持社会责任、前瞻视野、创新意识、超越精神的团队文化,并践行深化团队式教学理念和模式,不断推进科研反哺教学,并分别于2018年首批入选上海市重点创新团队和2019年首批领航教学团队。

上海大学先进凝固技术中心 供稿

2020.9.20





上一条:上海大学-七丰精工高强度高端紧固件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2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