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无机宝石教工党支部开展“追思革命先烈,回顾新上海成长史”主题党日

创建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09:22  高珊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中午,材料学院无机宝石教工党支部开展“追思革命先烈,回顾新上海成长史”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雷芳带队,支部党员一行先后到校本部图书馆参观常州三杰图片展,到东区钱伟长图书馆参观新上海成长史。

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都是江苏常州人,所以也被称为"常州三杰"。瞿秋白,我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重要奠基者之一。张太雷,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卓越领导人,广州起义主要领导人。恽代英,我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理论家和革命青年的领袖,中共创建时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图片展通过大量的照片和史料,再现了三位革命先驱的生平和革命事迹。重温早期共产党同志光辉的革命生涯,使我们充分感受到革命斗士同志那自强不息的精神。

上海是我党的诞生地,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在东区钱伟长图书馆的新上海成长史,大家看到了建设中的东方明珠塔、88年肝炎疫情、03年的非典疫情……还看到了《解放日报》的创刊号,以及报纸定名、提请毛主席为报头题字的经过!这些是每一位上海人共同走过的集体记忆,更是社会主义新上海一路创造新奇迹的历程。大家回忆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或感慨、或自豪,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或憧憬、或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整个身心得到了洗礼,重温革命先烈事迹,回顾城市发展历史,能让我们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前进方向,深刻领会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未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奋斗。(撰稿、摄影:冯鹤)





上一条:材料学院电子信息材料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一学,赛一赛”学习强国系列竞赛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系师生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高校Moldex3D人才培育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