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电子信息材料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一学,赛一赛”学习强国系列竞赛

创建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09:30  高珊    浏览次数:


为更好引导支部党员加强日常学习,养成学习习惯,保持学习状态,鼓励全体党员不断探索挖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的资源宝藏,材料学院电子信息材料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一学,赛一赛”学习强国系列竞赛。第一季“团队大作战”于2020年10月18-10月31日进行。第一季的活动形式以支部5位支委为小组长领衔5个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由4名党员构成,开展各学习小组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比拼。活动比拼记分周期为14天,最终按小组所有成员在记分周期内的日人均得分排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一开始就得到支部党员的积极响应,每个学习小组都成立了微信学习群,在学习群中交流学习心得,相互督促,互帮互助,比学赶超。有老师每天清晨就完成学习,在群组打卡,有老师深夜十一点还在奋力拼搏,有老师不光自己每天保持满分学习状态,还积极提醒小组的其他老师完成学习,还有老师分享自己看到的好文章、适用的资料、挑战答题成绩等极大的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也让大家体会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宝藏魅力,激起大家去探索这个平台的强烈兴趣。支委作为小组长,起到领头的作用,有支委专门去新进党员教师办公室手把手地教他们平台的使用方法,小组成绩迅速提升。通过比赛,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度迅速提升,多日实现全员参与。平台的学习分数也大幅攀升,支部人日均学习分数多日保持45分以上高位。

11月6日,支部召开“学一学,赛一赛”学习强国竞赛系列活动第一季总结大会,通过本季的比赛,支部党员养成每日学习的习惯,也切实感受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魅力,不光是学习的平台,也是资源的宝库,从国际时政到人文历史,从诗词歌赋到体育文化,提升党员的思想,指导党员的工作。总结大会还公布了比赛的结果,一等奖的学习小组人日均得分高达58.5,大会还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学习小组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最后,支委会号召全体支部党员,保持每日学习的习惯,坚持学习,持续进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撰稿、摄影:唐可)





上一条:材料学院电子信息材料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

下一条:材料学院无机宝石教工党支部开展“追思革命先烈,回顾新上海成长史”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