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携手共建,助力宝山区环上海大学科技园发展-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冶赛迪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

创建时间:  2021年02月02日 10:24  黄浩斐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9日,在上海市宝山区科委的建议和支持下,上海大学与中冶赛迪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赛迪)就宝山区环上海大学科技园区的建设发展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

中冶赛迪总经理肖宇首先对上海市宝山科委和上海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肖宇总经理介绍了中冶赛迪的发展史。中冶赛迪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冶赛迪子公司,于2007年正式注册成立,其前身是中冶赛迪在上海创建的具有30多年历史的上海宝钢现场设计总队,长期为宝钢和华东地区提供工程设计和咨询服务,现已由一家专业化的钢铁设计院发展成为集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整体解决方案、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核心装备制造、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的大型工程技术企业。

中冶赛迪研发中心邓玉孙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冶赛迪上海工程技术中心在研发方面的基本情况,中心已经建成集国家级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未来将面向低碳冶金、新材料技术以及大数据智能制造等前沿研究和应用方向,与上海大学等具有学科优势的科研机构共同合作,力争在上海市宝山区落户成立国家级研发中心。

随后,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教授介绍了上宝山区科委大力支持和推进的环上海大学科技园项目的背景,并从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上海大学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就未来潜在的合作研究方向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上海大学氢冶金中心执行主任祝凯教授围绕钢铁冶炼领域超低碳排放和绿色冶金主题,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鲁雄刚教授团队在徐匡迪院士的大力支持下在氢冶金领域开展的基础技术研究、中试基地建设以及产业布局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上海大学在宝山区科委的支持下希望与中冶赛迪在氢冶金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设想和愿景,得到了中冶赛迪参会专家的积极响应和认可。

中冶赛迪副总经理方舟女士表示中冶赛迪将积极与宝山区科委和上海大学一道为环上海大学科技园建设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并对后续合作方式、合作方向和落实等进行了畅想。

最后,宝山区科委赵江副主任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表示本次会议对促进高校和企业的交流,激发合作点具有重要意义,校企合作未来也具有更加广阔的前景,宝山区科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双方寻找资源,嫁接技术,为中试基地的建立提供政策和场地支持,共同助力宝山区环上海大学科技园的发展与建设。

参与本次交流会议的还有中冶赛迪副总经理胡元祥研究员,炼钢事业部董会国总工程师,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兴成,公司总会计师王喆,市场营销部部长黄润彬,上海大学帅三三副研究员等。





上一条:刘昌胜校长一行赴学院安全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下一条:CAST团队召开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