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无机宝石教工党支部和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开展“追寻历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联合主题党日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13:45  高珊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在经历无数生死考验中、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中国共产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4月8日中午,无机宝石教工党支部和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开展“追寻历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联合主题党日。

首先,支部成员前往溯园缅怀先烈,20世纪20年代的上海大学,聚集了一大批爱国人士和著名学者,吸引了数千爱国进步青年前来求学。近五年的峥嵘岁月,从这所“弄堂大学”走出了许许多多我们至今耳熟能详的革命英烈。他们奠定了老上海大学在中国现代教育史和革命史上的地位。党员们在溯园中参观学习上海大学当时的章程、校友名录、校友故事,缅怀为革命事业牺牲的老上大人。在溯园弧形的墙体上老上大革命先驱的浮雕旁,党员们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新时代的共产党人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重任,实现新的目标。

接着,党员们前往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进行的中国民间印刷图形藏品展,种类与数量丰富的中国民间印刷图形藏品(印版、模具、印刷品)展示着中国民间印刷图形的文化与艺术魅力,在美术学院梁老师的专业讲解中,我们体会到小小的印刷图形背后蕴藏着的中国历史与发展的印记。正如梁老师所说:“这里陈列着的是静态的展品但它们曾经都是真实的生活”。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在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精神,贡献全部力量。(撰稿:冯鹤、摄影:雷芳)





上一条:唐立新院士为学院师生做Data Analytics and Optimization in Steel Industry学术报告

下一条:党员发展固本浚源·先锋强基共贺百年——材料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