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员发展固本浚源·先锋强基共贺百年——材料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交流会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09:18  高珊    浏览次数: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高质量的党员不仅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也是各级党组织需要承担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工作,4月7日上午,材料学院特别邀请上海大学党委组织员黄谷针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规范进行专题培训。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员蔡金淋主持培训会,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黄老师的报告紧扣“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和“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两个主题,围绕党员发展流程的5个阶段25个步骤,从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党员材料填写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细致讲解。黄老师对党员发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党员材料填写中容易犯的共性错误进行了归纳总结。她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是高校基层党组织重要政治责任和工作任务,各位党务工作者要认真梳理和严格对象党员发展材料中的问题和不足,细化工作标准,规范工作程序,不断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黄老师结合工作实例对党员发展流程展开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地完成党员发展工作,为党组织注入优秀的新鲜血液,是党支部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举措。本次党员骨干沙龙培训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助于提升各位党员骨干的工作能力,助力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党建质量,实现材料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撰稿:许慧晶、摄影:高新强)





上一条:材料学院无机宝石教工党支部和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开展“追寻历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联合主题党日

下一条:电子信息材料党支部举行党史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