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09:21  高珊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市教卫工作党委联合徐汇区委、杨浦区委在4月23日下午举办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全院46个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观看学习。以下分享部分党员的学习体会。

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 李运波: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我们必须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当下,奋勇前行。

材料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 林晓冬:此次党课结合了舞台自述、话剧、舞蹈和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上海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过程中的光辉历程。党课中展现的一个个鲜明的事例、感人的故事,无不让人潸然泪下、备受鼓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转折点上,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科研与教学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党员 甘志鑫: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得再远、 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纵观世界政党发展史,许多显赫一时的政党最终走向衰败,而中国共产党饱经风霜依然保持蓬勃朝气,历经坎坷依然得到人民拥护,使积贫积弱的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核心之要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百年寻梦,一路溯源,迈入新时代,全体共产党人必须以纵深的大视野审视认知中国共产党,才能深刻悟懂初心、守初心、践行初心,发自内心地听党话、跟党走,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

2020级研究生党员 黄佳燕:恩格斯指出:“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纵观人类社会发展史、中华民族奋斗史、世界政党兴衰史,无疑问,中国共产党正是这样的政党,一个矢志不渝将初心和使命铭刻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上的政党。观看“百年寻路中国梦”,我慢慢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深刻昭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政治清醒。现如今,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既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核心要义,也是每一位共产党人必须答好的时代之问。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白琅:中国梦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梦,是每个炎黄子孙的梦想,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一位国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中国梦在不同的阶段产生不同的观点与论断,这是结合时代发展的方向与需求做出的调整与完善。在党课过程中通过许多的回忆、历史描述向我们新时代的人们展现出了历史发展的脉络,在过去的时间长河中,我们的先辈付出了怎样的努力与血泪,他们心中所向往的是怎样一个中国梦。在和平的年代,生活在这样国泰民安的社会中,这是我们的幸事,我想如果他们看到这一幕也会落下激动欣慰的泪水。作为一名大学生,看到他们的真情流露,我感触颇深,我要继承先辈遗志,为我国的繁荣富强、为人民的和平安康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图文:蔡金淋)





上一条: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新材料成果亮相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