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09:54  高珊    浏览次数:


4月23日星期五下午1:00,为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五一”稳定,材料学院响应学校号召针对实验室展开安全检查活动。

本次安全检查由朱波副院长带头,各系所安全相关主管以及安全员参与,对本学院实验室进行抽查,重点对化学类实验室进行详细检查,并复查部分实验室的隐患整改结果。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化学品使用及存放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实验室用电安全,大功率设备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中发现,在之前的安全检查中发现隐患的实验室积极整改了问题,大部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师生安全意识也有了明显提高。但是,部分实验室依然存在安全隐患,其中包括气体钢瓶缺少使用记录或长时间未更新,实验室内存放纸箱等易燃物,实验室用电不规范等共性问题,还存在消防通道被占据的情况。检查人员将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记录下来,对相关实验室人员进行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

我院近来正在推进ISO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认证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我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内容。学院将继续培养师生安全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定期进行检查并进行隐患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学院召开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二期申报启动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习“赓读红色基因,坚守育人初心”示范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