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创建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11:13  高珊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师生在处理突发性火灾的应变能力,2021年11月17日上午,在学校保卫处的支持和指导下,上海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中心高度重视,特别邀请了校保卫处负责消防工作的副科长李志春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现场指导,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科长给大家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及火灾突发的应对措施,从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灭火方法、灭火姿势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结束,我中心师生分批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扑灭初起火灾的技巧。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消防培训及演练非常有必要,大家在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又实际操作使用了灭火器,切实为今后应对火灾安全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实战基础。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按计划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切实推进了我中心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具有良好的宣传、示范作用。广大师生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实际操作和应急应变能力的同时,也大大强化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海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宣

2021.11.17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青材沙龙”与部处交流会

下一条:前海融泰中和基金与上大鑫仑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