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青材沙龙”与部处交流会

创建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13:24  高珊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材料学院青联会“青材沙龙”2021年第三期交流活动在材料学院B楼526会议室举行。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陈然,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曹俊,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欣,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招生宣传主管叶亮、基金工作主管姜芬芬应邀为材料学院青年教师讲解学校校友工作、社会捐赠相关政策以及学校招生的整体情况和招生宣传相关工作。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党委副书记祁晶以及学院三十余位青年教师出席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材料学院青联会会长张继业教授主持。

陈然处长向大家介绍了对外联络处校友会、基金会、校董会各条线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动态,希望青年教师可以与对外联络处多沟通交流,支持校友寻访工程,共同挖掘校史、院史等。曹俊副处长讲到做好社会捐赠工作、加大募集教育发展基金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补充,涉及学生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学校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公益领域。他从学校基金会成立的背景、社会捐赠项目设计、项目管理、配比政策等方面入手,结合实际项目案例,全面阐释了社会捐赠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

叶亮老师向青年教师介绍学校本科招生的相关政策及近年来的整体情况,卢欣副主任与各位青年教师交流录取通知书设计的一些想法,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可以借助专业所长,为学校本科录取通知书的设计提供新思路、新创意。卢欣副主任还号召青年教师可以利用回乡机会到母校为上海大学的招生工作贡献一份力。

交流活动中,与会青年教师就社会捐赠以及录取通知书设计方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老师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学校的社会捐赠工作、招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委副书记祁晶表示将进一步激发学院青年教师参与社会捐赠工作的积极性,争取更多社会资源,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捐赠工作贡献力量,也希望更多的老师可以加入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为学校提升更高的生源质量努力。

材料学院青联会“青材沙龙”交流活动旨在加强材料学院青年科研工作者的交流,为促进年轻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平台拟通过定期的交流促使青年教师加快融入材料学院发展,汇聚青年力量,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推力。(图文:宋艺)





上一条:上海大学成为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联盟成员

下一条:上海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