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材料学院冶金资源综合利用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支部结对共建

创建时间:  2022年01月01日 16:31  高珊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材料学院冶金资源综合利用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支部在材料D楼504开展“党建+专业”双导师共建结对仪式。会议邀请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参加。

首先,冶金资源综合利用支部书记耿淑华介绍“党建+专业”双导师制建设的目的与意义。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高校师生党支部共建,围绕立德树人,将党建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以专业为基础、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取得1+1>2的整合效应,促进党建工作在教育教学领域发展,将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对,进行本科生党建导师制的实践探索。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庆对“党建+专业”双导师制度的建设表示肯定,鼓励支部丰富党建活动形式,通过冶金工程专业的试点,形成可复制的“党建+专业”双导师制师生共建模式,并为党建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师生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冶金资源与综合利用支部副书记许慧晶与19级冶金工程班喻金涛同学分别代表师生进行了学习汇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上海大学是具有红色革命基因的大学,爱国传统深植于校史校训中,如火种一样在上大人中代代相传。今天新时代的材料人将在赶考路上继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建设的使命也将通过知识与爱国思想传递给新一代冶金人,相信每个人将不愧时代使命,交出合格的答卷,奏响时代篇章。

最后,开展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座谈会。上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邹星礼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及专业特色,冶金专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对本科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加强自身理想信念建设,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思想站位,才能看的远。二是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要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必将大有作为。三是自信、自律,争作晨曦赶路人。在座谈会中,老师和学生们交谈甚欢,导师与学生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了解了各自的兴趣爱好和短期内的规划,同学们对老师们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自己将来的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风建设研讨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领导班子看望慰问周邦新院士和孙晋良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