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新一届班子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2年06月18日 12:07  樊建荣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新一届班子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出席会议,青年教师联谊分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江同志对青联会新一届班子成员愿意为青年教师服务,支持学院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乐于奉献的情怀做好青联会工作。他指出,希望大家可以在青联分会的平台全面锻炼。下阶段青联会要针对青年教师成长需求和困难,搭建交流平台,增进全面互动,促进相互了解,拓展学术视野,提高合作共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刘文庆同志强调,青联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教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主导作用,以青年教师的关注为出发点,以青年教师的发展为落脚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为青年教师服务。同时,也要集思广益,加强与学院各条线的协作,培养和锻炼青年教师,切实把工作做好。

青联会班子成员畅谈工作设想,陈建国同志表示会尽快转换角色,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凝聚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成长机会;张坤玺同志建议青联分可以和学院招生宣传组加强联动,鼓励更多青年教师加入招生工作,展现上海大学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通过拓宽研究方向不断增加科研合作;彭雨晴同志建议学院增设青年教师的介绍,并表示愿意为青年教师工作服务、出力;俞鸣明同志建议,增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激励,针对本次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博后等志愿者,给予肯定;郭丽雅同志建议,开设青年教师学术论坛,采用墙报和口头报告的形式,并进行阶段性总结评奖;张小新同志建议,通过举办新进教师座谈会,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夏侯照建议促进青年教师指导学生科创比赛与社会实践,青年教师的学术论坛和青年学生的学术论坛结合举办,促进青年教师与青年学生的互动。

踔厉奋发担使命,赓续前行向未来。材料学院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分会将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以思想政治建设为主线,主动作为,关注、关心和关怀青年教师,凝聚青年教师力量,助力学院发展。(图文:金仁越)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欢迎仪式

下一条:材料学院新增2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