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大二本科生荣获第十三届铸造工艺设计赛一等奖

创建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22:43  樊建荣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5日,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第十三届中国铸造工艺设计赛决赛终评会议暨颁奖典礼在山西省高平市隆重举行。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本届大赛共有101所参赛高校选送的480份作品参加决赛阶段的角逐,其中本科生组434份,硕士研究生组46份,这些参赛作品由1650名在校大学生完成。经过初评,共有来自36所高校的76份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的终评阶段,包括本科生组69份和硕士研究生组7份作品。

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大二本科生郭锦涛组在导师杨弋涛教授带领下经过顽强拼搏,闯入本次大赛决赛的最终答辩环节,决赛终评由现场答辩和铸造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现场答辩满分100分,铸造知识竞赛满分6分,总分合计106分。答辩按A、B、C、D、E分组进行,在7月3日的答辩会中,郭锦涛同学抽签第4位出场,斩获90.17的高分,名列C组第3;在7月4日举行的铸造知识竞赛中,郭锦涛同学再次出战,5道必答题全部答对,最终以总分95.17的好成绩位列C组第3,荣获大赛一等奖。这是上大本科生团队的13届参赛史上第一次斩获一等奖,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与此同时保持了上大参赛团队进决赛终评者均获一等奖的骄人纪录(此前两次均为研究生团队)。

(铸造竞赛参赛团队供稿)





上一条:材料学院迎接校领导和沪东高校派出所2022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祝贺!上海大学首个“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