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参观学习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

创建时间:  2022年10月07日 13:36  张杰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为充分学习上海大学建校百年来的重大成果,领悟一代代“上大人”同舟共济、孜孜奋斗的精神,国庆前夕,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大任于斯 伟业流长——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汲取校史底蕴中的红色养分。

25DE6

“大任于斯 伟业流长——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是上海大学博物馆举办的特展,里面陈设着上海大学这一百年间各领域的学术著作、档案文献等重大成果。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聆听百年来上海大学取得的成就,用心感受上大人励精图治的奋斗历程。无论是钱伟长院士开发的“汉字宏观字形编码”,还是徐匡迪院士不锈钢冶炼新工艺的开拓,抑或是黄宏嘉院士研制出我国第一根单模光纤,都让支部党员由衷赞叹。正是因为无数上大人的努力奋斗,先忧后乐,才铸就了祖国和学校今日的发展与辉煌。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牢记全体上大师生在革命、建设与改革历程中的艰苦付出,厚植爱校荣校情怀,主动接过上海大学发展的“接力棒”,走好新征程的奋斗路。

晨曦赶路追卓越,更上层楼创一流。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勇担科技创新和教书育人的使命,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彰显冶金人的“钢铁精神”。





上一条: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学院大会

下一条:2022年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上海大学材料前沿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