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3年校友值年返校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10:12  樊建荣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薪火相传、共话材情——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校友值年返校日活动在伟长楼举办!活动伊始,校友们在会场外品享甜点,签名留念,拍照打卡,现场洋溢着好友重聚的喜悦。


下午1点40分,活动正式开始,伟长楼聚满了重返母校的校友们与前来观摩的在校同学们,好不热闹!


首先是郝一帆、邵冠兰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飞云之下》,在悠扬的歌声中,校友们一幕幕精彩瞬间缓缓展现,一张张老相片,瞬间将大家带回了那斗志昂扬的青春岁月。


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理事会会长黄健致欢迎辞,热情欢迎毕业校友们重返母校,并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成就与未来的展望。


紧接着是本次活动文创作品设计人黄欣阳同学对她设计的作品的讲解。她结合了学院不同系所的学科背景,融合各自的特色,设计了精美的丝巾与车载香薰。她也同时获得了“最佳文化创意奖”。


活动过程中,当然少不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本次奖品便是黄欣阳同学设计的丝巾与车载香薰以及由上海正阳电子有限公司提供的空调智能遥控器!


逐梦扬帆正启航,活动现场还颁发了由上海吉晨卫生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资助的“吉晨”技能奖学金、“吉晨”励志奖学金,麦加芯彩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资助的“麦加”奖学金,以及上海日之升科技有限公司资助的“日之升”奖学金,并邀请84级校友、上海吉晨卫生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晨为大家介绍设立奖学金的初衷。


呦呦鹿鸣守初心,为了弘扬以上海大学教师陆翠兰、山鸣峰为代表的优秀老师们多年来对学生的培养和发展所做的贡献,以两位老师的历届学生为主要群体的校友代表和共事多年的同事,联合倡议发起设立鹿鸣基金,用于支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本次活动为获得“鹿鸣育人奖”的两位教师以及获得“鹿鸣领导力”奖学金的学生举行了颁奖仪式。在欣赏了一段精彩的获奖剪影后,获奖人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同时,还邀请了91级校友、北京昌久律师事务所伙人律师吕峰介绍鹿鸣基金的创办由来,在微演说中,他表达了对母校、对材料学院的殷切祝福。


熠熠星光涌后浪,接下来举行2022-2023学年“材料之星”暨中天奖学金的颁奖仪式。经过前期答辩,评选出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各自的单项之星以及两个优秀集体。稍早之前的线上投票也选出了人气之星,人气之星们将获得零食大礼包一份。而在活动现场,将由校友们投票,选出本年度的“材料之星”。最终,本科生志愿者之星董妍洁、研究生优干之星陈静获得“材料之星”的美誉,恭喜她们!


重回母校,校友们自然难忘专属于大学时代的那些事,张哲楷、刘彧哲、李畅、王怡迪同学带来了精彩的相声表演《大学那些事儿》,将在场校友同学们带回了往昔时光。


谆谆教诲恩师情,小材人社团以“时光流转成诗”为主题,策划了对校友代表陈瑜先生的访谈,并邀请到了陈瑜先生的恩师符仁钰老师来到了现场,共话时光流转中愈发闪亮的师生之情!


最后,在杨尹攀、丁叶晴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温柔》歌声中,本次值年返校日活动走到了尾声。优美的旋律响彻会场内外,一声声温柔的歌词里,更是校友们对学院、对母校难舍的回忆与留念。


返校日活动结束后,校友们纷纷前往打卡点打卡,重走今朝校园路,重温当年毕业瞬间。


惜别时,恰同学少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相逢间,似师生年少,重游母校,感慨欢言!

相信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将继续走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前沿,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做出更多贡献。感谢各位校友的积极参与,也衷心祝愿校友们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取得更大的成就!





上一条:上海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中共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教师党员代表座谈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