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到日新书院开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专题调研

创建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22:22  樊建荣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调研党建创新探索中的经验和问题,实现党组织的有效覆盖,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5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赴日新书院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沈艺、校党政办主任秦凯丰、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等陪同调研。学生工作办公室(武装部)、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日新书院功能型党支部相关人员、书院全程导师代表等参加调研。

成旦红书记一行走访调研了日新书院的育人活动空间,听取了日新书院小元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对日新书院空间建设的情况介绍。

日新书院执行院长、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日新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副书记祁晶介绍了日新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日新书院日新功能型党支部在推进全程导师制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的作用。分享了日新功能型党支部在推动双院协同育人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日新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宣传委员潘赟介绍了书院分流宣传和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情况,梳理了建设全程导师数据库以及将研究生力量充实到全程导师队伍的案例做法。日新书院全程导师代表胡涛介绍了担任书院全程导师的工作内容和体会。日新功能型支部成员张望、朱启宽、海棠、于亚静从辅导员协同全程导师合力育人、党建育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一站式服务中心主任、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高峰围绕一站式服务中心功能型党支部如何解决行政资源和师生需求精准对接的问题和机关部处如何参与一站式改革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主任孟祥栋就书院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校领导和机关部处可以对接书院建设。二是机关部处可以下沉学生社区调研,为书院学生培养和发展做好保障。三是探索朋辈导师驻楼实践,为学生培养助力。

成旦红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相关汇报和意见建议,对两家功能型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努力把支部建在最活跃的细胞上。要把全程导师作为自己教书育人的平台,作为教师要努力得到学生的尊重,树立在学生心中的威望。要不断推协同育人工作,强化对学生的管理,同时加强辅导员工作的有效性,实现党建育人精准全覆盖,功能型党支部要结合支部成员分工进一步探索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图文:张望)





上一条:CAST团队喜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下一条:材料学院副院长、电子信息材料系党总支书记黄健为电子信息材料系教师党员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