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招生培训工作火热开展

创建时间:  2019年01月06日 07:58  高珊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组组织了一次上海大学江苏、甘肃两省招生宣传志愿者培训。材料学院招生组负责老师,以及参与寒假回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的甘肃籍和江苏籍本科生同学们共28人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室外寒风凛凛,室内暖意融融。电子材料系副主任杨昕昕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活动。招生组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发放了上海大学介绍宣传册、2018年招生折页和自编招生简表,并播放了上海大学宣传短片。本次培训活动由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刘引烽老师介绍上海大学概况,由张坤玺老师和刘腾轼老师分别介绍江苏省和甘肃省2018年高考招生情况及相关数据。招生组施凌云老师、余丽丽老师、刘海彬老师等都对如何介绍学校概况,如何抓住高中生的心理需求来介绍学校的定位和发展,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就业形势,如何吸引高中生来报考做了重点介绍,传授了宣传技巧。去年参加寒假回母校宣传活动的学姐戴羽佳同学也从切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宣传经验。各位同学就如何做好寒假回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如何更好地宣传上海大学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和热烈的探讨。

这次培训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上海大学,对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如何有效地利用学校所提供的各项资源来发展自己、提升自己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将来发展有了促进,提升了自己对上海大学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参与意识。只有自己真正热爱上海大学,才能更为有效地加以宣传。本次培训活动对学生们如何高质量地完成假期实践活动,更加有效地宣传上海大学进行了有效的指导,为提高上海大学在江苏和甘肃各地区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学生进入上海大学学习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大家对此次招生宣传与社会实践活动都充满了期待,踊跃献策,表示要发挥自己的才智与专业特长讲好上大故事,圆满完成招生宣传与社会实践两大任务。

张坤玺老师供稿





上一条:材料学院“师生杯”羽毛球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温暖如初,一路同行” ---2018-2019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年度总结大会顺利召开